健康导航2

4月15日至20日,体育学院组织2023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前往普通中学开展听课、观摩教学、参与教学研讨等活动,组织学生参与运动会裁判员与志愿者服务工作。见习活动由体育学院王莉、相馨、张文龙、张俊天四位老师带队,体育教育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见习的安排是依据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计划,以“实践育人,知行合一”为宗旨,旨在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操作,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中学体育教育的现状,增强对运动竞赛组织流程的认识,提升裁判实践技能。

学生在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初中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学生赴华电中学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学生参与运动会裁判实践

学生进行田径二级裁判理论考试

桃李初绽,方显青春,知行互举,践履致远。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2023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和裁判技能,还加深了对中学体育教育的认识和理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中,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专业素养,为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相馨 张文龙 编辑/李媛媛 审核/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