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至2日,由中国残联、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以“提升残疾人发展能力、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为主题,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为主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其中,12月2日下午举办的分论坛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推动残疾人体育高质量发展”由我校体育学院承办,线下会场设在实验实训大楼203。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教授致辞,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金梅主持。

分论坛现场

陈克军副校长致辞

陈克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对实现建设体育强国、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建设体育强国目标指引下的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其价值和意义不仅仅局限于发挥残疾人的体育天赋、培养优秀的竞技残疾运动员,更可以促进残疾人群众体育的发展、发挥体育康复功能、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从而有助于实现残疾人的全面发展。

来自中国残联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苏州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的一线工作者、专家学者充分研讨交流关于推动残疾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问题,涉及议题丰富,包括科技赋能残疾人竞技体育、特殊体育教育融合发展路径、医体结合课程教学改革、残障青少年身体活动研究、残障青少年健康体适能标准研究等。

金梅教授做报告

王莉副教授做报告

我校体育学院王莉副教授发表以《特奥运动理论与实践》为题的报告,从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讲起,讲述了在国际特奥会的有力推动下,特奥运动在全球和中国的迅速发展。从特奥运动的精神、口号、价值观到特奥的夏季项目、冬季项目,以及非体育项目,她向大家展示了未来特奥的光明发展前景。(文/宋宁宁 图/袁姝 编辑/屈文文 审核/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