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出精彩——我校2023年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27

    12月2日,由体育学院主办的2023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在栖霞校区乒乓球馆落下帷幕。来自全校八个学院的87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运动员们同场竞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我校学子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赛程分为上午团体赛和下午个人赛,包括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项目,比赛执行国际乒联最新竞赛规则,团体赛采用先小组循环后交叉淘汰的赛制,个人赛采用淘汰晋级赛制。

 

赛场上,球拍挥动,银球飞旋,同学们同台竞技、各施所长,推挡、快拉、扣杀等高难技术频出;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精彩场面频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比赛悬念迭出,扣人心弦,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对决,特殊教育学院充分彰显出团队协作的力量,荣获混合团体赛第一名,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别荣获第二、第三名。男子单打冠军被特殊教育学院胡逸轩摘得,管理学院李居阁、美术与设计学院陆烨分获亚军、季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吴郦泽获得女子单打冠军,特殊教育学院徐语眸、教育科学学院逯亚凡分获亚军、季军。此外,语言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教育科学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胡逸轩等15位同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通过比赛,同学们更加热爱乒乓球这项运动,坚持体育锻炼,从而获得意志品质的锤炼和身体素质的提升,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彼此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文/梁一端 图/李雅楠 审核/张俊天、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