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与时代同行丨体育学院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20

9月25日,体育学院组织学生以不同形式上好江苏高校“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学生与时代相向同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3年江苏高校“开学第一课”以“让青春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通过一堂思政大课的方式呈现,分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篇章。包括高校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优秀青年科研骨干、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等在内的8位嘉宾分别讲述了青春与时代同行的故事。


体育2101班学生党员梁一端表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李明码,他从大山深处走进中南大学的事迹感染着我,也将我的记忆拉回了暑期在云南红河州小新街乡中心小学支教的那段时光,今后更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体育2101班班长吉鸿宇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被誉为沿着陡峭山路行走的科学家,他潜心立德树人、站稳三尺讲台的“大先生”风范感染了现场观众。作为未来的教师,我在想如何以教育家为榜样,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

体育2201团支书吉雨垚表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深情讲述了顾衡、李四光、程开甲三位南大校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爱国事迹。这些事迹激励着我们,作为体育生,如何用行动践行体育精神,树立家国情怀,是我们必须要认真思考的时代命题。(文/屈文文 图/吉鸿宇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