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子助力第十一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长三角穿越赛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210

9 月 14 日—17 日,2023 第十一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长三角穿越赛陆续在无锡、昆山、吴江、南京高淳四地举行,来自全球 22 支车队的 130 余名运动员“骑”聚环太湖,角逐冠军。为配合做好赛事保障工作,体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21人,安排专任教师杨帅带队,协助主办方做好赛前准备、赛事期间及有关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确保顺利完成这次大赛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与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议,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开展动员和志愿者招募,对志愿者进行了岗位分配,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加强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让志愿者提前熟悉各自岗位的职责。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比赛现场,纷纷各就各位,严格遵守现场秩序,对参赛选手的情况进行核对,协助开展运动员检录、补给、物品存放、反兴奋剂等工作。在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艰辛,用意志见证凌晨两点的赛区,用汗水为运动员们搬运行李,用坚守积极投身到赛事保障的志愿服务中,尽显我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成为这次大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的辛勤付出,为赛事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南京特师体育学院志愿者们在服务中认真的态度和那充满热情与活力的微笑赢得了选手们的赞赏。”赛事主办方代表齐晋东说到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体育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其中体育学院李世忠等6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南京特师荣获志愿者组织奖。接下来,体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立足新时代、传播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组织更多志愿者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文/屈文文 图/杨帅 编辑/屈文文 审核/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