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256

9月11日上午,体育学院在浦口校区3号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江苏省残联副理事长夏威,江苏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叶霆、副主任邢燕,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体育系系主任、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主持。

奏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序幕。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金梅作院情介绍,她从学院师资队伍、运动场馆、学生就业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娓娓道来,帮助新生认识与了解学院基本情况。

体育系系主任、教师代表麻晨俊老师立足专任教师视角,强调专任教师应当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应当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并寄语新生应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体教2302班赵金荣作为新生代表对迎新期间学校贴心的接站服务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还回顾了高中学习与训练的点点滴滴,并承诺将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倡议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尊师向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勤学思善,学好专业知识;勤于训练,用行动诠释中华体育精神。

于林惠书记和夏威副理事长为暑期代表学校积极投身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的7名新生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于林惠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欢迎全体新同学加入到南京特师博爱大家庭,向新生们表达了真挚的祝贺与感谢。他随后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举措等,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扎根特教,坚定“博爱塑魂”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磨炼意志、永不言弃;四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浦口校区学习、生活环境。

夏威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寄语新生们要做到眼中有光芒、脑中有思想、脚下有力量,并借用电影《无问西东》中的经典台词“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对全体新同学提出殷殷期盼。

(文/屈文文 图/王建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