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 全心迎新

体育学院迎新工作侧记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234

金秋九月,秋意正浓,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9月10日,体育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3级新生!

精心筹备,迎新保障全覆盖

为欢迎2023级新生,改善浦口校区新生的生活学习环境,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提前筹划,分解细化暑期任务;老师们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暑期宿舍改造、教室改造、设施设备维修维护、食堂供应就餐保障等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安全保卫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

体育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现场统筹协调部署各项迎新工作,不断落实要求、细化分工,制定了科学的迎新工作方案。迎新报到前,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助力本次迎新工作。

新生报到当天,学院也早早做好了迎新点的相关布置工作,通过迎新展板,以运动简笔画的形式展示65名新生喜欢或擅长的运动项目。

以爱护航,迎新服务显温暖

为保障新生们顺利完成报到入住手续,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与班主任张文龙老师亲自到到车站迎接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全天坚持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在人群中忙碌着,接待新生、引导新生、解答疑问;从指引办理报到手续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体育学院志愿者们将每一个小细节都尽力为新生考虑周全,精心而细致周到的服务优化了同学们的报到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也给新生们带来了“家的温暖”。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及体育学院党政班子一同走访新生宿舍,关心新生到校之后的适应情况,并为家境困难的学生送去爱心大礼包。于书记指出,经历高考,踏入大学,已然翻开了大学的新篇章,希望同学们做有灵魂的人,做有规划的人,做有家国情怀的人,做有家庭责任意识的人,仰望星空,明确自身目标;脚踏实地,做好时间管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屈文文 图/鲁梦怡 王小牧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