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搏砺公益”传统体育文化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296

繁荣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交流,助力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7月13日,我校体育学院“搏砺公益”暑期支教队的12名志愿者,历时50多小时的路程来到了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小新街乡中心小学开展传统体育文化夏令营。7月14日上午,“搏砺公益”传统体育文化夏令营在小新街乡中心小学室外操场正式开营。当地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全体支教队员、91名小营员及其家长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杨雪莲主任在致辞中对搏砺公益暑期支教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乡村学校条件非常有限,体育设施不完备,体育课程内容与方法往往相对单一,传统体育支教开辟了学生们的视野,带来了不一样的体育体验。搏砺公益指导老师屈文文在发言中指出开展传统体育文化夏令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文化,更好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要,助力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全体支教教师将迅速融入角色,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钻研,特别能奉献,为乡村振兴贡献微薄之力。

搏砺公益暑期支教队队长吕玉坤介绍了此次夏令营即将开展的五步拳、武术操、三路长拳等传统体育文化相关课程,并表示将恪守从教准则,用爱的教育,用童心的爱,用年轻的奉献和冲劲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担当”。

本次夏令营,“搏砺公益”的12名志愿者将为哈尼族、彝族的91名青少年开设为期12天中华传统体育夏令营。志愿者们计划通过“三路长拳”“武术操”“五步拳”等中国传统武术课程,帮助青少年强健体魄、健康成长;夏令营还将篮球、足球、排球、橄榄球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带给当地的青少年,帮助少年儿童发现运动潜能。(文/屈文文 图/王建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