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3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10日,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主持,全体支委委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张启昕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传达了学校开展“牢记使命、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强调全体师生应当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找问题、谋思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副院长仝伟围绕“理论联系实际”具体举措娓娓道来,谈到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教学工作质量的稳步提升;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谢军以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为切入点,指出接下来学院将围绕学生的思想引领开展系列活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利用暑假带领学生到边远地区开展支教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通过“三路长拳”“武术操”“五步拳”等中国传统武术课程,帮助山区的青少年强健体魄、健康成长,还将进一步拍摄、记录、整理哈尼族、彝族等当地少数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并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对外宣传中国灿烂多彩的民族体育与民俗文化;副院长金梅围绕高质量发展,立足学院人才培养,强调与专业结合提高教学质量形成良性互动,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宏伟蓝图的实现;学工办主任屈文文聚焦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等工作,指出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激发学生兴趣;以学生社团为依托,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实践活动为载体,激发学生创新热情。

张启昕书记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张书记强调,要以学促干,真抓实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立足实际情况,勤于思考;三是围绕暑期社会实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与融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引领高度!(文/屈文文 图/王建 编辑/屈文文 审核/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