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慧康•益启爱,助力特殊儿童筑梦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351

7月3日起,慧康•益启爱暑期实践团队将在乐平方公益发展中心开展维持五天的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趣味性强、易于组织的体育+康复课程,助力中心特殊儿童筑梦、圆梦。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招收学员多为15-18岁特殊儿童,他们大多患有孤独症、脑瘫等不同障碍类型,课程中,志愿者们强调动与静相结合、户内与户外相统一,主要讲授游戏互动课、手工课、体适能课、操舞律动课等。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殊儿童与志愿者们逐步建立起了信任感,也逐步配合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

形式多样的课程,不仅给学员们带来无限的乐趣,还给予他们成长和收获。游戏互动课,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增强了孩子们的合作意识;绘本课,让孩子们懂得“好孩子”的内涵,知道如何与他人交朋友;手工课,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的想象思维;体适能和操舞律动课,增强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帮助他们习得相关体育锻炼技能。

体育+康复课程正在进行时,助力特殊儿童,这是同学们将“互联网+”项目落地实践的有效平台,更是专业助残服务的有力见证。慧康•益启爱暑期实践团队一直在路上,接下来,慧康•益启爱暑期实践团队将带领特殊儿童赴南京博物院参观学习,同时举办文艺汇演,进一步丰富暑期夏令营形式,充盈暑期实践内容。(文/屈文文 图/梁一端 编辑/屈文文 审核人/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