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杭州参加盲人板铃球运动交流学习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786

    为促进残疾人体育文化发展,3月25日,体育学院受邀前往杭州观摩浙江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盲人板铃球项目,并与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首先,体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金梅带领体育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盲人板铃球运动,这是此项运动作为展示项目首次登上浙江省残疾人运动会的舞台,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听声辨位、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

    赛事间歇,浙江省残运会盲人板铃球赛事技术顾问和浙江省体育局相关人员为体育学院一行介绍了盲人板铃球项目的发展现状以及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器材设施情况,对体育学院积极搭建和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赛事的互通桥梁给予高度赞同,并非常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

   赛后,体育学院一行来到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全面了解该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和残疾人教育情况。在走访过程中,金院长与该校学生进行了友好交谈,为今后体育学院体教专业的特色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提供了重要信息。

  

    此次杭州之行,进一步加强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与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的沟通,为打造残疾人体育文化平台,促进残疾人体育发展,共同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图/刘镕 文/张俊天 刘春森 编辑/李媛媛 审核/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