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金牌体能教练李春雷教授做专题授课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11

315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学沙龙系列活动在我校浦口校区3号楼训练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北京体育大学体能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春雷,就“功能测评与纠正训练理念与实践”进行专题授课。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师生、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驻训教练员、运动员和部分工作人员聆听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春雷教授首先从自身学习和职业发展经历谈起,就什么是体能、功能筛查与评估的方法以及如何进行纠正训练进行了系统阐述。李春雷提出,体能训练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科学的妙处在于提高教练的执教艺术。讲座过程中,李教授与体育专业学生、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互动,让在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通过功能测评可以发现运动损伤的根源,不同项目的特征以及运动员自身的特点需要设计个性化的训练内容手段,最后在预防损伤的基础上,挖掘运动员的潜能、提升运动表现。

   通过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亲临授课,使广大师生、教练员和运动员能够在紧张的学习和训练之余,足不出户学到先进的国际、国内训练理念,并指导今后的日常训练工作,做好充足的理论实践准备。(文/苗新建 图/鲁梦怡 编辑/李媛媛 审核/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