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挑战,不青春 | 体育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917

1124日晚,体育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比赛,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邀请了我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莉莉,科研处副处长李永康,以及南京市鼓楼区特殊学校校长赵艳霞担任评委。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团总支副书记屈文文、体育系主任麻晨俊以及项目指导教师都在线参加活动。

参赛的各项目团队做了充分的准备,从作品撰写的目的和基本思路,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及独特之处,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作品摘要等几个方面汇报项目,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科特色、聚焦社会需求,有基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心智障碍儿童教育课程体系研究;有体育锻炼与残障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系研究;有现役残障运动员职业转换衔接路径的研究;有关于高校咖啡吧创业孵化基地的未来发展路径研究;有基于“家--社”培智儿童参与体育活动的制约因素与纾解策略研究等等。

每组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能力锻炼方面的热情,并针对参赛作品的选题和研究方向做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各个团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项目成果,为后续的比赛铺垫。

比赛尾声,张启昕书记对三位评委老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每个团队均能汲取各个指导老师的意见,重新梳理选题方向与研究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很大启发,受益匪浅。愿他们接下来在准备“挑战杯”和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路上,去深入、去探索、去挑战!(文/图 屈文文 编辑/屈文文 审核/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