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国家残奥中心乒乓球教练指导乒乓球训练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835

一步发挥合作办学的资源优势,提升我校体育教育师范生乒乓球竞技水平。11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国家残奥中心乒乓球教练、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衡新,为学院大二、大三的乒乓球专项的师范生开展乒乓球训练技巧指导。

衡新教练反复强调热身运动的重要性,他指出充分的热身可以让比赛和训练事半功倍,减少运动不当带来的损伤。衡新教练围绕乒乓球推挡球技术、削球技术、搓球技术、弧圈球技术等方面娓娓道来,并逐一引导在场同学练习反手推挡和正手攻球,他强调通过正确的姿势练习,形成身体的肌肉记忆是非常关键的。

衡新教练还根据每个同学的基础差异及训练疑问现场讲解、示范了乒乓球基本步法、击球技巧等。关于如何进行乒乓球的拨球练习,衡教练指出横拍拨球是一种进攻战术,要有一定的乒乓球基础,姿势和发力要正确,再加上下半身的速度,来球时迅速抬起手腕向前上方拨击,球就会顺着用力的方向以较快的速度弹回;关于零基础的同学如何尽快掌握技巧,衡教练表示,学会握拍、学会发球和培养球感,练好乒乓球技术的关键。

衡新教练是现任国家残奥中心乒乓球教练,两届残奥会,培养出8名冠军,赢得15块残奥金牌。2021年8月入选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担任乒乓球教练员。他结合自己持教多年的经验,用最凝练的语言和便捷的方法解决大家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乒乓球训练具有极大的帮助。(文/屈文文 罗思文 图/罗思文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