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残奥会冠军荣静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784

11月16日下午,残奥会冠军荣静在浦口校区为体育学院学生做了题为《强国志青春说》专题报告。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谢军、体育2001班班主任伊晓及全体大二、大三学生现场聆听。

荣静讲述自己小时候右腿残疾,因残联选拔运动员与“轮椅击剑”结缘,克服重重困难代表中国多次征战残奥会的励志故事。荣静说,“当我看到绣着五星红旗的击剑服装时,我想象得很美好,殊不知需要历经多少挫折才能配得上那身‘战袍’,唯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走向成功。”当她谈到自己2012年、2016年、2021年三次踏上残奥会征程,在轮椅击剑女子重剑、花剑的团体赛及个人赛上取得诸多奖牌时,荣静说:“我很庆幸生在中国,生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要做最好的自己,不负祖国、不负家乡,不负这个美好时代。”

在讲座接近尾声时,荣静还邀请在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集训的击剑教练员和运动队员们为同学们展示不同种类的击剑,并教授大家基础的击剑动作。荣静还给大家展示了她所获得的部分奥运奖牌,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每一位体育人梦寐以求的奥运奖牌。

此次讲座,触动并震撼着每一名体院学子的心灵,引导同学们体会到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参赛的不易,激发同学们在今后的体育运动中积极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文/屈文文 鲁梦怡 夏韩宇洁 图/鲁梦怡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