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强体计划”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795

11月15日~18日,体育学院邀请江苏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叶霆在浦口校区报告厅开展了“残疾人体育”专题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及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谢军主持。

叶霆主任分别以“残疾人体育基本概念和常识”“残疾人体育相关法规及政策”“江苏省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工作概述”为题,作了三场内容丰富、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精彩报告。他带领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相关内容,并结合自己从事残疾人体育相关研究的经验,详细阐述了残疾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特点以及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他还结合2021年带领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东京残奥会的经历,图文并茂地回顾了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赛场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彩表现,鼓励同学们要大力弘扬爱党报国、奋发有为的体育精神,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叶霆主任指出,残疾人体育运动从一开始,就具有特殊意义。它超越身体的缺陷,通过意志、技能、体能的较量,向生命的潜能发起挑战,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同时,残疾人开展体育运动能够促进身心康复,陶冶情操,增强生活信心和勇气,推动平等参与。他希望,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能够关心与关注残疾人体育,积极投身于残疾人体育工作,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残疾人体育”专题报告拉开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强体计划”的序幕,是双方深化共建合作、推进协同育人的有效实践,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借助文体中心在相关行业领域的资源优势,不断拓展讲座、训练、竞赛、志愿服务等共建平台,共同打造体育教育“强体计划”,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文/屈文文 图/鲁梦怡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