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吴燕丹教授应邀为体育学院做教学沙龙讲座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199

“不同的人生,同样的精彩”。无数颗星辰缀成星空,无数滴水珠汇成汪洋。建设体育强国,有残疾人的一份力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亦是每一个残疾人不懈追寻的梦想。为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新时代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趋势与现状体育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吴燕丹教授61日下午作题为新时代残疾人体育事业包容性发展—基于高校的实践教学沙龙讲座

吴教授一一阐述了残疾人体育包容性发展的概念、“十三五”我国残疾人体育研究的基本概况、新时代残疾人体育包容性发展的理论阐释,她指出残疾人事业包容性发展是新时代民生工程建设应有之意,而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桥梁。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

紧接着,吴教授以高校实践的深化作为落脚点,重点解读了《大学生体育助残志愿服务》的教材框架,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福建师范大学在社区残疾人体育活动、特奥融合学校计划、残健融合体育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开展情况。

最后,我院师生就大学生体育助残志愿服务的开展吴教授进行互动吴教授基于丰富的实践经验给予了专业的建议与指导。

通过本次沙龙讲座,体育学院全体师生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了解了残疾人体育包容性发展,并意识到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包容性发展,是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是政府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文/屈文文 图/鲁梦怡 审核人/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