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体育学院走进句容袁巷中心小学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554

为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协同发展机制,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527日,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一行3走进句容袁巷中心小学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推进活动。我院对口支持的3所中小学代表参会。

课间操是推进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重要环节。来到袁巷中心小学,参会代表一一观看了形式多样的课间操,包含100米跑、障碍跑、篮球、跳大绳、滚铁环、抽陀螺等项目。

随后,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了一节以障碍跑为主题的体育示范公开课。

公开课结束后,金院长分别与袁巷中心小学、黄梅小学和宝华小学负责人就落实体育浸润行动计划进行工作对接。座谈会上,金院长指出:对标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我院将立足当地体育教育需求进行全力支持,做到精准帮扶,同时希望双方通力协作,推动体育浸润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落细。紧接着,参会代表分别发言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社会实践、辐射带动和展示交流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具体帮扶的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商谈。

此次专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体育浸润行动计划落地生根,对薄弱地区中小学校在学校体育工作内涵式发展方面提供服务,以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中小学体育美育新格局。(文/图 屈文文 审核人/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