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践学,以证导学,以赛促学 ——体育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556

学风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除了采取强化教育引导、日常管理、制度建设、典型示范等措施外,体育学院依托以练践学,以证导学,以赛促学的基本模式,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以练践学,学生在理论课和技术课之余自发进行技能训练,带动学风建设常规化。体育学院学风建设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体育教育系主任麻晨俊强调:在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中,理论课程和体育技能要齐头并进,充分鼓励和引导学院学生在理论课和技术课之余自发进行技能训练。

以证导学,体育学院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各种培训,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篮球教练资格证等各类裁判证,游泳救生员、游泳社会指导员等资格证。

以赛促学,根据体育专业特点,体育学院通过打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来拓展学生素质,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3V3篮球联赛、排球和足球比赛、定向越野、马拉松等一系列比赛,引导学生在比赛中以赛代练,突出专业,展示特长,营造良好的治学环境和育人环境,促进学风建设。(文/图 屈文文 审核人/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