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释放体育激情 ——体育学院举办“五四•环校园跑”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647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到李大钊的“青春中国”,青年身上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所有期望百年芳华青春万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昂青春力量,54日,体育学院于田径场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释放体育激情”为主题的“五四•环校园跑”活动。

“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屈文文老师以微党课的形式拉开活动序幕,首先带领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苏翊鸣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100多年来,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时代洪流中谱写青春之歌。弘扬五四精神,作为体育学子,应自觉发扬体育精神,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内化成为百折不挠的信念与理想,用行动诠释坚持不懈的追求与拼搏,争取在青春的赛道跑出最好成绩。

紧接着,体育2001班团支书夏韩宇洁领诵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片段,文中描述了中国“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壮丽前程,也讴歌了中国少年“身似山河挺脊梁”的朝气蓬勃和“今朝唯我少年郎”的奋斗精神。参赛运动员随即齐声吟诵“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活动正式开始,25名参赛选手身穿武术服集中于百米起跑线,蓄势待发。

此次活动共设有四个打卡点,分别为田径场、体育馆、图书馆和博雅楼,同时将五四知识、体育常识元素融入到环校园跑过程中。参赛运动员每到一个打卡点,须进行五四知识或体育常识答题,答题正确便可以继续奔跑。比赛要求参赛运动员需通过所有的挑战关卡,总时长最少为优胜运动员。

此次活动是一场对脑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参赛运动员们奔跑在赛场上,尽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充分展现了体育学子的青春和活力。

五四运动谱写了慷慨激昂的精神史诗,此次活动将五四精神与体育专业相结合,将党的青年运动史内容融入到校园体育活动中,是弘扬五四精神的生动写照,引导着同学们以青春之名追逐光明与理想。(文/屈文文 图/王小牧 审核人/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