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体育学院召开线上教职工例会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413

427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体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金梅主持。

首先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习近平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鼓励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在学习总结中提出,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学思践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为本科生导师颁发聘书。本科生导师制的推行,是体育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科生导师制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整个过程中的主导作用,为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提供导向性和指导性服务。

仝伟副院长为即将举办的校运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确保校运会能够顺利开展。(文/图 严励 审核人/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