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热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674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于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学院及时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收看会议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北京冬奥精神等关键词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掀起了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

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历经7年,以温馨的冬奥服务、热情温暖的双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成功的答卷,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倍感荣耀,同时要积极传承冬奥冰雪运动健儿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挑战自我的为国争光精神,同时我们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中华体育精神,高瞻远瞩,面向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体育学院戴群教授表示:冬残奥会,中国军团的突破性表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残疾人幸福权利的悉心关照。作为在特教行业从事体育方面工作的教师,我应该加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责任意识,全倾投入到学校的事业建设工作中,悉心培养学生,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发展培养优秀的人才。

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屈文文说道: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呐喊、太多欢笑和太多泪水,每一个运动员都是英雄。什么是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不以胜负论英雄,同时英雄就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围绕奥林匹克精神,作为体育学院辅导员,应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观、胜负观,同时主动指引和激励体育学子创佳绩、展形象。

体育学院学生党员许可表示:今天完整观看了表彰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从此成为了新的体育精神的代名词。我们应自觉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与外延,同时自觉践行北京冬奥精神的意旨和要求。

体育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温凯璇说道:本次表彰大会,让我们看到了许多温暖的背影,听到了许多铿锵誓言,也让我们倍感自豪,作为当代青年,让我们携起手来,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文/屈文文 图/屈文文 审核人/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