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担当青春使命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18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全国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体育学院团总支于4月7日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担当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以两篇微文《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和《如何理解“五个必由之路”?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必读》导入引导学生初步认识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鲜明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以及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的密码。

紧接着,通过线上收看两会盛况视频,同学们再次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纲要、教育改革、乡村振兴、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体育1901班包涵硕表示过去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建设均取得重大成就。通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对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体育2001班夏韩宇洁说道:两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去年的工作回顾,今年的宏观预期目标、政府工作任务以及一些关键词。两会的胜利召开,让人倍感振奋,也让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惟有树立崇高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中贡献力量。

体育2101班翁玉婷表示,在观看两会的视频中,我比较关注体育事业的发展。随着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举办,体育的价值日渐凸显。接下来,在体育强国与全民健身的背景下,如何发挥体育人的专业优势与专业特长,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重要课题。(文/屈文文 图/夏韩宇洁 审核人/张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