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601

一、主办单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二、竞赛日期:2022年4月21-22日

三、竞赛地点:运动场

四、竞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

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10×50 M迎面绕杆接力(集体)、跳高、跳远、立定跳远5人,集体)铅球(7.26kg)原地双手头上向前投掷实心球、三项全能(1500M、跳远、铅球)

2.学生女子组:

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10×50 M迎面绕杆接力(集体)、跳高、跳远、立定跳远5人,集体)、铅球(4kg)、原地双手头上向前投掷实心球、三项全能(800M、跳远、铅球)

五、参加办法:

1.各队以院为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1-2人。学生组各单位限报60人,体育学院限报25(男、女比例不限);体育学院参加比赛,计个人名次,不计团体总分(涉及预决赛的径赛项目只参加预赛)。各单位报裁判员6(所报裁判员应为非运动员)。

2.参赛者必须是各单位在籍在校学生,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单项限报6人。报全能项目的运动员不得兼报单项,可兼报接力、集体项目各单位限报1个队集体项目(10×50M迎面绕杆接力、立定跳远)各单位1名运动员报名即可,比赛时按集体项目规定的人数要求进行比赛。全能项目各单位限报6人(男、女比例不限)

3.参赛运动员身心健康,平时坚持锻炼,有良好的体能储备和运动能力,一经报名视为该运动员可以参加比赛(参赛单位根据学生情况自行组织运动员到医务部门体检),请各单位严格把关。

4.各单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9日(星期六)下午18:00前,网上报名成功确认无误后,将报加盖本单位公章、党总支书记签字的纸质报名表4月11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体育学院赵伟健老师处,体育馆103室

报名网址:www.tjydh.net/bmv10/index.asp?id=17851

各单位用户名、初始密码表

用户名

密码

用户名

密码

用户名

密码

美术学院

12345678

康复学院

12345678

数信学院

12345678

特教学院

12345678

管理学院

12345678

音舞学院

12345678

教科学院

12345678

语言学院

12345678

体育学院

12345678

5.报名后不得更改,逾期作弃权论,只有在册运动员方能参加比赛,比赛中严禁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其个人比赛和单位评奖资格,并加倍扣其单位总分。

六、竞赛办法:

1.各项比赛采用中国田协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径赛除100M、200M、400 M有预赛外,其余各项均只有决赛,按成绩取8名)。

2.100M、200M、400M比赛,按成绩录取前八名参加决赛。成绩相等涉及进入下一个赛次时,不同组的查有效成绩1/100秒,仍相等,由大会抽签决定。

3.所有项目报名人数不超过8人时,则直接参加决赛,按参加人数录取。

4.800M、1500M、3000M、5000M为不分道起跑,起跑后直接抢道。

5.跳高起跳高度,女子组为90CM,递增高度5厘米×3次,3厘米×N次;男子组为110CM,递增高度5厘米×4次、3厘米×N次。

6.田赛项目按预赛成绩录取前8名参加决赛。

7.集体项目的比赛方法和规则参见第九项说明。

8.号码布由体育学院统一准备,号码分配如下(号码女前男后):美术学院001—060、康复学院061—120、数信学院121—180、特教181—240、管理学院241—300、音学院301—360、教科学院361—420、语言学院421—480、体育学院481-510。

七、计分办法:

1.各单项均取八名,按9、7、6、5、4、3、2、1计分。不足八名时按最高分向下依次类推。名次并列时则得分平均分配,无下一名次。如并列第四名,则得4.5分,并去掉并列名次的下一个名次,集体项目(4×100M接力、4×400M接力、10×50 M迎面绕杆接力、立定跳远)、三项全能按2倍计分。三项全能积分参照国际田联全能项目积分办法,并以三个单项积分之和从高到低确定名次,遇积分相等,以单项得分多的项目数量较多者名次列前,如仍不能判定,则以任何一个单项得分最多者名次列前。

2.破纪录的项目加9分,同项目比赛中,无论预、决赛破记录,每人只加一次。

3.广播操表演(比赛)得分(4倍计分)带入运动会大团体总分。

4.大团体总分按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各项得分之和计算,遇积分相等,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田径项目),以此类推。男子、女子团体总分分别累计相加方法同上。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1.各项(包括接力)取前八名给予奖励。

2.大团体总分录取前3名(得分总和);男子团体取前3名、女子团体取前3名(男子或女子成绩分别相加)。

3大会设道德风尚奖2名,以资鼓励。

4各单位按运动员人数15%的比例推荐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大会评出优秀裁判员18名。

九、集体项目的竞赛方法及规则:

1.10×50M迎面绕杆接力

方法:每队10人依次参加接力比赛,成绩优者名次列前。

规则:比赛不得穿钉鞋。

      四个代表队同时比赛(每队用2道)。

比赛时必须按规定线路绕杆且不得触及折返杆,触及1次加0.5秒,依次类推,杆倒地需复原。

2.立定跳远

方法:每队5人轮流进行立定跳远比赛,每人有3次试跳机会,按每人的最优成绩相加计算该队成绩。

规则比赛不得穿钉鞋,试跳预摆时两脚不得离地,不得触到起跳线。

落地的最近点与起跳线之间的垂直距离,即为每次的试跳成绩。

遇成绩相等时,依次以次优成绩之和,第三成绩之和排列名次。

十、其它

1.各单位自备旗一面,届时布置在大会会场。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3.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规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