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一起向未来”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699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的携手共创未来的时代之音,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奥林匹克运动领域的生动诠释。3月29日晚,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以“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从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概况、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解读与精神弘扬三个层面娓娓道来,引领学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讲座一开始,金梅副院长以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概况为契入点,带领体院全体学生一起领略了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盛景,回顾了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发展历史。随后,金院长从思想体系、组织体系和活动体系方面,进一步深入解读了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最后,金院长以丰富的案例导入,诠释了奥运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力量、永不言弃、挑战自我元素,并寄语同学们自觉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运动格言,继续书写自身发展新篇章,携手共进向未来。(文/图 屈文文 审核人/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