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二):体育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39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体育学院34名本科新生怀揣着求知成才的梦想走进校园。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定位,体育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共同为2021级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迈好大学第一步。

明晰生涯规划教育,树好学风航向标。体育学院辅导员屈文文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详细讲解2021级新生须知、学生工作部门与内容、制度管理与安全教育、专业学习与综合发展、职业规划与能力提升五个方面的内容,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历史“吃透”校纪校规“了解”专业前景“明确”奋斗方向,培养新生学业志趣,树立学风航向标。

强化集体服务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团学工作。体育学院赵伟健老师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团总支概况、团建工作要领、院学生会概况、pu口袋校园等内容,鼓励新生加入一个社团,担任一种干部,在团学工作中强化自身的集体服务意识。

夯实新生适应教育,助力学生角色转变。把开展入学适应教育作为新生了解学习方式,融入大学生活的重要基础。体育学院2101班副班以班级建设为抓手,通过“自我介绍”“竞选宿舍长”“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内容召开新生主题班会,助力新生角色转变,早日融入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教育引导体育学院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角色定位,鼓励同学们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生活崭新华章。(文/图 屈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