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一):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大学新生政治导航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309

紧扣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为鼓励新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传承爱党、爱国主义精神,10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以“听党话、跟党走、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为题,为全体2021级新生讲授了入学以来的第一堂党课。

张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契入点,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秉承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她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座的每一位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紧接着,张书记围绕认识政治面貌与端正入党动机、大学生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工作流程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让2021级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入党标准与入党程序。

最后,张书记指出时代的接力棒终将落到年轻一代身上,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特师体育人,要弘扬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同时,张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学,胸怀大志,在拼搏中实现自我超越;肩担大任,在探索中实现创新突破;心存大爱,在奉献中升华人生价值。(文/图 屈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