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守奋斗报国初心,担体育强国使命”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1743

今年是建国七十二周年。为了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体育学子体育担当责任,2021930日晚8点,体育学院于线上开展以“守奋斗报国初心,担体育强国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体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赵伟健,体育学院辅导员屈文文,以及体育学院全体学生。活动由体育学院1901班包涵硕主持。


齐唱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紧接着,包涵硕简单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所经历的风雨与伟大成就,其中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后国际运动赛事上中国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变化,并列举了部分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优秀运动员的先进事迹。观看开国大典原始影像将活动渐入高潮,在观看视频中升华学生爱国热情与增强民族自信。                                    

随后,学生代表1901班徐润泽、2001班达富梁、2101班翁玉婷结合团日活动主题,讲述了自身对于新时代体育人担当与使命的认识及理解。活动最后体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赵伟健老师阐述了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的理解,为各年级同学们预定了各阶段性目标,勉励同学们守奋斗初心,担体育强国使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建国史和部分优秀运动员的先进事迹,激励青年、感召青年,感受民族精神和体育精神的伟大力量。同时通过视频学习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让团员青年们将民族精神和体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奋斗报国初心,担体育强国使命。在建国七十二周年之际,祝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文/吉鸿宇 夏韩宇洁 屈文文 图/夏韩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