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学期开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第一堂课与班会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967

   2020915日上午8点在博雅楼2412教室,体育学院1901班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迎来了张伟锋老师的第一堂课《教育学原理》。全班同学精神焕发,很早就来到教室等待上课,老师也提前到教室做课前准备,并与学生互动交流。体育学院党政班子集体来到教学楼,对开学的第一堂课进行督查。


中午12点半,体教专业1901班在博雅楼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课,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班主任杜子睿、辅导员努尔、团总支负责人赵伟健等老师来到现场。班会由班主任杜子睿老师主持。会上努尔老师强调了宿舍管理暂行规定,公共场所行为规范,请销假制度。赵伟健老师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大学生活的规划,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铺垫,提升专业能力与自我思考能力,多注意劳逸结合,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班主任杜子睿老师提醒大家经过较长的假期之后,需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充实自己的内涵,规划自己的目标和未来,加强自我管理和控制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张书记讲话,强调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至关重要。请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班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沟通汇报,做到守土有责,发现隐患问题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确保安全稳定。要深化思想引领教育,团支部要切实抓好团员大学习、信仰公开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专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活动,挖掘中国体育精神、推广传统体育项目,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抓好团组织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吸收优秀的学生骨干加入党组织。要培养优良学风,确定个人发展目标,做好生涯规划,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要积极参加体育训练,力争拿出好成绩;要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培育创新思维、创新能力;要发扬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体育学院正在发展中,需要全体师生充分发挥每个人的力量,同心同德为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图/文  赵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