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感恩于心 诚信于行”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967

   为响应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向学生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同学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630日晚7,体育学院1901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了以“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江伟同学主持,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月华、班主任杜子睿、辅导员努尔比耶姆•麦麦提以及体育学院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了诚信的内涵、诚信与不诚信的表现、个人征信的涵义和法律意义以及预防电信诈骗、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的措施,呼吁全体同学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珍爱个人信用、学法、懂法、用法、主动了解电信诈骗陷阱并提高警惕、建立预防诈骗心理机制,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深受启发,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将远离不良贷、诚信还贷、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加强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将本次诚信教育转化为自身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班主任杜子睿老师总结了这场颇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呼吁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传销、诈骗、邪教以及不良网贷的危害,做一名理智、目光长远的大学生。随后,辅导员努尔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国家助学金相关政策、奖学金相关政策和学费减免相关政策等,带领同学们学习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提升我院学生的自助能力,并呼吁大家对祖国常怀感恩之心、主动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最后,吴月华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努力加强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的举动提出表扬;鼓励同学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并要求同学们饮水思源、常怀家国之思,做有思想、有作为的特师青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努尔比耶姆·麦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