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应邀体育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097

  610日下午,利用网络平台腾讯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应邀为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以“双一流学科发展和双一流体育专业建设”为主题的在线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金梅教授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王家宏教授首先梳理了我国“双一流学科”和“双一流体育专业”建设的时代背景,他指出:健康已成为现代社会、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体育是国家现代化非常重要的部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战略是我国体育现代化的核心,标志着我国体育事业进入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阶段。随后,王教授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意义,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特点,我国“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并着重介绍了我国体育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王教授在报告中不时提起我校在特殊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他期望我校在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中找准目标,找准定位,突出发展特色和办学特色,可以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作为培育目标,先从申报专业硕士作为突破口,进而带动学科建设。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同在线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学生就业、专业发展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

  最后,金院长代表体育学院对王教授的学术报告和交流答疑表示感谢。王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并富有启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发展指明了道路。(文/图 苗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