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特师博爱精神,争做残疾人事业的后浪——体育学院1901班开展全国助残日专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02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残疾人教育事业的了解和思考,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帮助特殊人群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争当友爱有为的新时代先锋的良好氛围,518晚上19:00,体育学院1901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了以“传承特师博爱精神,争做残疾人事业的后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月华、辅导员努尔老师以及体育学院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1901班团支书包涵硕同学主持,他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全国助残日的由来、意义以及七位身残志坚的杰出残疾人的事迹。接着他带大家观看了人民日报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当天发布的公益微电影《有爱无碍》,呼吁大家要用爱心共筑“无碍”生活,传承母校博爱精神,争做残疾人事业的后浪。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感触和对残疾人事业的展望,表示以后会更加接纳和尊重特殊需要人群,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残疾人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辅导员努尔老师总结了这场颇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呼吁同学们继续坚持拓宽自己对残疾人教育事业的认知,积极主动参与到帮助特殊人群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展现南京特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吴月华书记点评了本次团日活动,对同学们主动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行动提出表扬,并鼓励同学们结合体育教育专业特色,积极思考如何开展我院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做有思想、有担当的特师学子,传递博爱精神,争做残疾人事业的后浪。(文/包涵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