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侯闫胜教授应邀到体育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154


 1120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侯闫胜教授应邀到体育学院,为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的困境与超越”的讲座,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教授主持讲座,体育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侯闫胜教授首先从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角度,向师生分享了他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心得体会——将“师德为先”列为第一指标,回归了“育人为本,体格与人格并重”体育学科价值本质。接着侯闫胜教授结合实际,分析了目前地方院校体育教育专业发展的一些困境,着重就体育教育专业发展的超越做了详细的见解与精辟论述,并回答了现场师生关于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的相关问题。讲座层层递进,内容丰富,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后,侯闫胜教授在与师生互动的环节中,就体育学院新设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另外,侯闫胜教授对体育学院参加江苏省体育技能大赛的青年教师说课进行了指导,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侯教授报告结束后,体育学院党总支吴月华书记对报告做了总结,对侯教授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认为闫教授的讲座非常详实且极具价值,为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指点了迷津。(/金梅 于炳霞 图/陈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