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参加第二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高峰论坛”

发布者:马勇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144

201869-10日,为深入践行“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在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6周年之际,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了主题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第二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高峰论坛”。来自13个国家的40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做专题报告。本次论坛设有“运动人体科学助力体育与健康”、“运动康复与健康促进”、“适应体育助力残疾人健康”、“全民健身场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运动·营养·健康北体大校友论坛”等5个专题。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教授主持了论坛的开幕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青少司副司长王雷、科教司副司长曹晖、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我校体育学院院长马勇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在“适应体育助力残疾人健康”论坛做了“特殊体育教育人才短缺和培养需求”主旨发言,同时与参会代表和北京体育大学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对他们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解读。

与会期间,马勇院长同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许晓鸣女士、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智力残疾康复专委会主任许家成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卢雁教授、广州体育学院侯晓晖教授、北京东直门医院脑儿科主任穆晓红女士结合当前“体医融合”对于残疾人健康促进面临的挑战、残疾人适应体育健身实践专业化服务、特殊体育教育人才培养面临困境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形成了诸多共识。同时与日本顺天堂大学渡边贵裕教授就特殊体育教育专业建设和特殊体育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并对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交流,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和专业发展目标,为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特殊体育教育方向)建设和人才培养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