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4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体育学院始终围绕主题,多途径多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15日上午,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系主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陶刚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重要论述,并认真传达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精神。

随后谢军副书记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谈到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应当日常学习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和长远发展贡献力量。他认为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制作宣传材料、举办主题参观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组织师生参观江苏国家安全馆

为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素养,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师生代表,于414日上午来到江苏省国家安全馆,开展国家安全观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学习中,党员对隐蔽战线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和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有新的了解,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自身的政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有了显著的增强,同时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警惕和防范境内外的分化、颠覆、破坏,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共同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国家安全馆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祭奠雨花台英烈,重温历史,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感受前辈们“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凛然大义。

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49-12日,体育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能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机关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殊力量, 为保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班级观看心得列举如下:

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必须把握“四大属性”。我们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深厚氛围。通过主题团体活动,不仅让我们在学校在体会到国家安全与自己切身相关,还提高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参与度。

——体育2101

我要举报,Ta是间谍!》视频告诉我们:维护国家统一,坚持一个中国的观念也应深入人心。近些年来我国经济、文化、科技等迅猛发展。这使不少不法分子企图分裂中国的邪念更加加深,活动频繁。这使我们更应重视一些分裂组织对国家的破坏,对于这些人,这些组织我们要坚决反对,决不允许分裂中国的事情发生。中国只有一个。作为大学生,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爱国意识更应深深印在心间。决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卖国家,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只有更加注重国家信息安全,中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的腾飞与辉煌!

——体育2201

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三大意味”》,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国家只有实现统一安定,才能国富民强,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国家如果分裂就会出现动荡,就会导致国势衰危,内忧外患,被外敌欺侮,人民就会流离失所,苦不堪言借鉴历史展望未来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是人类经过长期摸索得来的更加理性和睿智的选择。和平统一也是当代国家统一方式发展的趋势。我们要坚决的维护国家统一,阻止一切分裂的图谋。这符合历史发展潮流,也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翘首相迎的期盼。

中国只有一个。作为大学生,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爱国意识更应深深印在心间。决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出任何有损国家名誉和安全的事,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体育2311

如果我们无法保障自身安全、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健全的身体,还谈什么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可见,生命是最可贵的。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怎样珍惜、爱护自己的生命和怎样珍惜、爱护别人的生命是最根本的。我们还有很多美好的理想和幸福的未来要靠自己来实现还有很多我们应该做而没有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等待我们去揭开谜底...果你也是这么想的,请努力学习、爱护生命、珍惜生命!

——体育2312

(图文/屈文文|陈宇菲|梁一端|李媛媛 编辑/屈文文|李媛媛 审核/陶刚|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