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强化国家安全观教育。4月12日,体育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体育2101班班长吉鸿宇:我们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深厚氛围。通过集中学习,不仅让我们在学校能体会到国家安全与自己切身相关,还提高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参与度。

体育2201班团支书吉雨垚:维护国家统一,坚持一个中国的观念也应深入人心。近些年来我国经济、文化、科技等迅猛发展。这使不少不法分子企图分裂中国的邪念更加加深,活动频繁。这使我们更应重视一些分裂组织对国家的破坏,对于这些人、这些组织,我们要坚决反对,决不允许分裂中国的事情发生。作为大学生,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爱国意识更应深深印在心间,决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卖国家,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体育2311班学习委员崔圆梦: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安全与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没有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公民个人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就得不到保障。所以,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又是个人安全的需要!

体育2312班班长许至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政治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根本,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政治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文/屈文文 图/王世杰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