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系主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陶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重要论述,并认真传达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精神。陶书记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个统筹、五大要素入手,结合实际案例,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坚持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牢固树立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政治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谢军副书记在重点发言中谈到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不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和长远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帮助学生更加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图、文/李媛媛 编辑/李媛媛 审核/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