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走进栖霞区特校举行“快乐运动” 体育社团开班仪式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30

4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师生代表来到南京市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快乐运动”体育社团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金梅、副书记谢军,栖霞区特校校长汤一梅、副校长陈刚与相关老师参加,开班仪式由栖霞特校教师沈璐阳主持。

陈刚副校长介绍了“快乐运动”体育社团成立宗旨,他指出“促进孩子发展,实现多方共赢”是核心目标,一方面建立与完善特殊儿童体育课程体系,增强孩子身体素质,实现在体育运动中康复与进步的目标;另一方面为志愿者们提供积累教学经验与教学案例、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以此达到多赢目标。

体育学院学生代表马雪雅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快乐运动”体育社团的正式开班,既为特殊儿童提供体育发展的平台,也为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贴近特殊儿童、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双方是相辅相成的。随后,金梅副院长(主持工作)与汤一梅校长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短暂的开班仪式结束后,19名特殊儿童在体育学院王莉副教授的指导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体育游戏。

“‘快乐运动’体育社团是一项特殊的事业,更是一项造福于特殊儿童的社会福利事业。开展残疾人体育活动是中国残疾人事业的组成部分,也是残疾人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途径之一。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快乐运动,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志愿者们如是说。(文/屈文文 图/闵嘉成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