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考研上线学生模拟复试暨辅导座谈会

发布者:谢军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6

3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了语言学院执行院长王东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金梅、戴群教授作为模拟复试的考官,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上线学生模拟复试暨辅导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考研复试结对帮扶教师、及考研上线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模拟复试开始前,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谢军介绍了学院今年考研的总体情况,陈述了体育学院为提升考研通过率实施的一系列帮扶举措。模拟面试环节,面试考官分别从“年度体育训练计划”“运动训练学木桶理论”以及“体育教学‘教会、勤练、常赛’”等问题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在座谈点评环节,老师们精准地指出不足之处,结合每名学生的特点给出面试技巧指导。


学院院长金梅教授、戴群教授以及结合学生的表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面试中要精神饱满,充满自信,自我介绍应突出自身的成绩、亮点,注意礼节;二是答题自然,语言表达流畅,富有逻辑性,回答问题要有应急思路;三是要对报考专业有所了解,做到知己知彼,未雨绸缪,提前收集好相关信息。

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谢军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体育学院对王东教授能够尽心竭力指导学生表达了谢意,同时对体育学院今年考研上岸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建议同学们认真整理复盘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查漏补缺,提高研究生复试成功率。

考研工作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体育学院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充分调动学生的能动性,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提高考研录取率,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服务,鼓励和帮助学生考研。(文/屈文文 郭子仪 图/郭子仪 编辑/屈文文 审核/谢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