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 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709

关于印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

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院: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培养学生健身意识,增强学生体质,推动学校课余体育活动开展,体育学院定于20224举办校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发给你们,希望各院认真组织,积极参赛。

 

 

 

 

 

 

附件:南京特师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南京特师大学生羽毛球比赛报名表

 

 

   体育学院

   2022328

  

 

 

南京特师2022年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体育学院

二、比赛地点:体育馆

三、比赛时间:

 202246日(下午1:00开始)、413日(下午1:00开始)

四、参加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特殊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语言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康复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     美术学院/阳光学院

五、参加办法:

1、各院均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男、女羽毛球队各一支,男、女运动员各队最多限报4名。(注:单打各队最多报4名队员,团体各队至少报3名队员)

2、各院需报裁判员4名。(注:男女不限,最好具有羽毛球裁判基础)

3凡我校在籍大学生均可参加;参赛队员须身体健康,平时积极参加锻炼,一经报名视为该运动员可以参加本次比赛(如有需要各单位自行组织参赛队员到医务部门体检,确定是否可以参赛),各参赛单位严格把关。

六、竞赛办法:

1、单打比赛:个人单淘汰赛,采用三局两胜15分制。

2、团体比赛:第一阶段,抽签分二组,比赛采用单循环;

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取得小组前两名的队进行交叉淘汰赛及附加赛,最终决出名次。

七、竞赛规则:

1、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每球得分,将每局21分制,改为15分制。团体(男子团体与女子团体)采用单、双、单比赛顺序,赛前10分钟确定比赛队员名单。

2、凡无正当理由,5分钟内未到达比赛场地者,视为弃权。

3、比赛中出现争议各代表队必须按一定程序反映情况,并由裁判组与代表队领队协商解决,比赛中出现弄虚作假、采取极端措施等,一经查实,取消所有比赛成绩,并严肃处理。

八、报名时间:

     41日中午1200前,各参赛队将运动员名单打印稿(须加盖单位公章

)和电子稿发送QQ:399473596同时报送体育学院,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比赛。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25-89668063      

九、奖励办法:

1、单打:男、女各取前八名。

2、团体:男、女各取前五名。

3、优秀运动员:各院推荐男、女运动员各一名。

4、评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最佳组织奖”各一名。(办法见秩序册)

十、其他

1、裁判员于44日下午5:00到体育学院抽签,17:30进行裁判培训,并召开各代表队领队等相关人员会议(主要是抽签及比赛相关注意事项),请准时参加。

2、比赛用球由体育学院提供,球拍自备。

3、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

2022328

南京特师大学生羽毛球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