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冠军与特奥教练进校园| 我校举办“以坚韧为帆 秉责任远航”博爱大讲堂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660

1214日下午我校于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举办“以坚韧为帆 秉责任远航”博爱大讲堂本次讲堂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邀请到了东京残奥会力量举重女子50公斤级的比赛冠军胡丹丹与江苏省特奥篮球队主教练徐向阳老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学生工作处处长章小军,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等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据悉,在东京残奥会力量举重女子5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胡丹丹在开局重量落后对手11公斤的危险劣势下,凭借实力的发挥和正确的策略惊艳逆转,夺得了意义非凡的金牌。金牌的获得,是对胡丹丹数年来辛苦付出的认可,也是她对自己生命价值的实现。讲座中,一段视频,揭开了残奥冠军胡丹丹人生的神秘面纱。胡丹丹随后分享了自身的人生阅历,她指出从轮椅网球、到轮椅乒乓球再到举重,完成了人生一次次反转,而在每次反转过程中,面对的是无尽的挫折、困难。然而,胡丹丹敢于直面向前不畏惧,用勇于突破、敢于尝试、自强不息的精神挑战了人生的诸多不可能,用笑容和成绩完美诠释了生命的价值。

每块奖牌的获得除了运动员本身的辛苦付出,离不开背后默默坚守的教练。《一支特殊的篮球队》视频的播放,将我们带进了徐老师指导篮球队训练的点点滴滴。随后,徐向阳老师作了默默的坚守”的精彩主题分享,讲述了特教工作者的人格要求与专业要求,生动地再现了一位背后默默坚守用爱心、细心、耐心和恒心,去照亮一个特殊孩子未来的教练的日常

在我校,有这样一支球队,在不耽误课程学习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着远超常人想象的刻苦训练并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中荣获佳绩讲座中,世界女子三对三篮球世界杯冠军、最有价值球员姜佳音专门录制视频遥寄祝福。

紧接着,谭忠副校长与残奥冠军胡丹丹为运动员们颁发纪念品,纪念品是一套球衣,上面留有姜佳音和胡丹丹的亲笔签名。

灵魂之所以耀眼,在于它不可撼动的底色。坚韧不屈,是以胡丹丹为代表的残疾人运动健儿,在比赛中教给我们的生命态度;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是以徐向阳老师为代表的教练们,对教师职责的躬身力行。本次讲座的开展旨在引导每一位同学,能以坚韧为帆,秉责任远航,用奋斗坚持,换春华秋实。/屈文文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