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首届校园马拉松赛协调会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240

为有序开展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做好赛事的组织、筹备与推进工作,体育学院于12月3日上午10:30在实训大楼203会议室召开首届校园马拉松赛协调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主持。

首先,金梅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校园马拉松比赛的组织和筹划情况,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同时结合纪念“一二•九”运动,体育学院定于12月8日下午举办“梦想扬帆、乐跑特师”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激发师生体育参与锻炼热情、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接着,仝伟副院长就本次赛事的竞赛规程、路线规划、奖项设置、报名办法、参赛者健康要求、后勤保障,以及开幕式和颁奖仪式流程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将需要各部门、各学院支持配合的具体工作一一对接。与会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克军副校长总结讲话,他表示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是一项重要的赛事,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做实赛事准备工作,体育学院要结合会议讨论问题进一步优化赛事方案,细致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各学院既要积极动员师生参加,又要严格把控参赛资格审查,确保师生在身体健康条件下报名参赛;第二,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围绕赛事开展做好道路整修、医疗保障、赛事安保、志愿者安排等协调工作,通力协作;第三,安全第一,各学院要对师生加强安全教育,同时要重视比赛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落实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赛事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