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439

为进一步学习与吸收英国伍斯特大学融合体育教育开展的先进经验,1117日下午,一场以“伍斯特大学包容性体育教学法”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在实验实训大楼301举行。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副院长金梅、副院长仝伟与体育学院其他所有师生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以zoom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邀请语言学院刘倩男老师作为会议翻译。金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对米克和鲍勃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两校能建立积极、长久、深入的合作关系。

据悉,英国伍斯特大学是英国公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它负责多项英国国家队及奥运运动项目的研究培训任务,是在中英两国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

随后,鲍勃教授介绍了英国伍斯特大学的办学特色以及球类竞技等方面的项目优势,同时详细地介绍了伍斯特大学包容性体育教学法,提到了在伍斯特大学具有多种竞技体育包容性课程,聋人手语课程以及各类球类课程等,还展示了残障运动体育教育资质实例。

米克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伍斯特大学教育发展模式、出版刊物与学术研究,并指出出版的刊物多致力于向大众介绍关于残障问题的书籍以及文刊。她强调“如果无法赢得与你一起工作的人的心,纵然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战略与设施,也是枉然”。

讲座接近尾声,参与师生却意犹未尽。体育学院戴群教授,体育1901班包涵硕,2001班刘镕分别就融合体育提出了疑惑,伍斯特大学两位教授也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金梅副院长向伍斯特大学两位教授表示感谢,并期望双方结合两校各自的体育优势和需求,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在开展交换生培养、教师培训、科研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文/屈文文 张经慧 图/陈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