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排球 比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757

各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体育学院定于202111举办校大学生排球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希望各单位做好选拔组队,积极备战等各项工作

 

 

 

 

 

 

      体育学院

         0二一十八

 

 

 

 

2021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球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体育学院

二、比赛地点: 

排球场(决赛在体育馆内进行)

三、比赛时间: 

2021113日(下午)、6日、10(下午)。

(遇雨或特殊情况比赛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加单位:

特殊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康复科学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  

语言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美术与设计学院

五、参办法: 

    1、各院可报男、女排球队各一支;

2、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每支队伍运动员男、女各不超过12名;

       3、参赛者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身体健康,无疾病,报名时各院严格把关,一经报名视为该队员可以参加比赛

       4、参赛者必须保证身体状况健康,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

六、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三局二胜每球得分制(前两局25分制,决胜局15分制)。

2、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3、如遇两队以上积分相等,C值高者名次列前,再相等Z值高者名次列前          C=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         Z=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

 4、第一阶段,抽签分二组,比赛采用单循环;

5、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取得小组前两名的队进入四强,进行淘汰赛决出前四名,其它各队名次依据比赛胜率及小分决出。

6、参赛队未准时到达比赛场地,10分钟后则宣布该队为弃权(特殊情况需经体育学院批准),并取消本届排球比赛资格。

7、比赛中如出现争议各代表队必须按程序向组委会反映情况,并由竞赛组与代表队领队协商解决。比赛中出现弄虚作假等,一经查实取消所有比赛成绩,并严肃处理。

8、各队准备2套不同颜色、带有号码的参赛服装(深、浅),参赛单位备旗一面,届时插在比赛会场。   

七、竞赛规则

1、比赛采用六人制,分前后排(不设自由人)。

2、换人:每队每局换人次数最多6人次。

3、暂停:每队每局允许暂停两次(不设技术暂停),每次一分钟。

4、发球顺序:按上场队员站位的登记顺序顺时针进行换发球,如发球顺序错误为失分。

5、其他规则按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执行。 

、报名时间

各参赛队将运动员名单和裁判员名单(各院推荐两至三名裁判员,有裁判经验者优先,男女不限,有比赛任务的原则上不推荐)打印稿和电子稿最迟于10月28中午12:00之前送体育学院(体育馆辅楼103室,联系人:老师 ,邮箱:1029441430@qq.com 办公室电话:89668063;手机:13851850207逾期不报,不安排比赛。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男、女参赛队各取前三名,给获奖运动员颁发证书;

2、每支参赛队推荐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2名(弃权队除外);   

3、本次比赛评出男、女参赛队“体育道德风尚奖”及“最佳组织奖”各一队

十、其他

1、1029下午5:00召开各代表队教练、裁判员等相关人员会议并进行现场抽签(地点:体育馆)。

2、比赛用球由体育学院提供

3、相关表格体育学院网页下载。

4、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规程解释权属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