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在路上——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046

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4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于体育馆B106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金梅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首先带领老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锋在近日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学习会上所发表题为《做育人大先生,做时代新青年》的讲话精神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学院全体教师,一是努力成为大先生,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切记触碰师德师风“红线”。二是要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体育运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考如何做到“以体育人”。三是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结合,以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接着徐院长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规范严明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了学校发布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教学工作规程(试行)》等一系列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务处印制的《高校教育改革与建设系列学习文件汇编》等相关文件。

师德师风建设一直在路上,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扎实师德师风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文/屈文文 /徐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