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05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414日在实训大楼203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褚志东、苏州大学体育教育系主任王平、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人文学院院长王凯等体育教育专业培养院校的专家,以及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唐云清、南京市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赵艳霞等潜在用人单位专家,同时还邀请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剑辉、教师代表戴群教授和学生代表许可同学。此外,我院副院长金梅、党总支书记张启昕、副院长徐冬晨及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务助理及青年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徐冬晨副院长主持。

会上,金院长首先介绍此次修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的、意义、要求及修订重点内容。

与会专家听取本专业负责人汇报后,仔细审阅了培养方案,一致认为本次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能够紧密结合国家最新的文件精神,通识课程、教师教育课程符合相关要求,专业课程设置符合体育类国家标准的要求,既能满足普通学校体育教师培养要求,又能兼顾特殊教育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课程设置较为合理。另外,各位专家结合各自行业经验和教育教学实际,纷纷发表了各自见解,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金梅副院长、张启昕书记及徐冬晨副院长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经过专家把脉和学院老师的努力,进一步完善我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获得了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文/苗新见 /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