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阶段,迈向新征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体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线上大会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890

        2月27日,体育学院顺利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采取腾讯会议形式进行,会议由金梅副院长主持。会上,金梅副院长、徐冬晨副院长、张启昕书记分别围绕学院全年工作计划与安排、开学教学准备与要求、党建与学生工作进行了发言。

育人为本,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金梅副院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体教本科专业建设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全面开展各项工作。金院长围绕假期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思路、创新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强调2021年体育学院将以“向后看、向上看、向左看、向右看”为推进思路,重点围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体育竞赛与训练、实验平台与场地设施、交流与宣传6个方面26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补短板、固根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强化教学,稳步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

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对于加强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徐冬晨副院长就开学教学准备与要求进行了发言。他重点强调了开学两周内的教学安排、线上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档案管理、教学预案、教学监管、教学常规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党建领航,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启昕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寒假期间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以及26日学校召开的2021年工作务虚会议上党委书记俞锋同志的讲话精神,她指出,2021年是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严格落实我校《关于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具体举措》的要求,执行好“第一议题”制度,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教育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学院得以坚决贯彻落实。张书记还逐条梳理了新学期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思路、措施及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按照俞锋书记提出的“全校同心、全力以赴、全神贯注”的要求,奋发有为、奋蹄扬鞭、奋勇向前,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坚韧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

2021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体育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部署,带领全院教职工,开启新阶段,迈向新征程,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文/图 屈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