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公开课暨智慧教学选拔赛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906

为充分展现我院教师教学能力,为学校组织的智慧教学比赛做好前期的选拔工作,我院于1125日下午进行了智慧教学院内选拔赛。来自公共体育教研室的赵伟健和体育教育系的刘皓愉两位青年教师参赛,将选拔出一位老师参加校级决赛。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旁听,评委组由金梅、徐冬晨、仝伟、徐五所、王莉、杜子睿、袁艳等7成员组成。

  首先,赵老师以蹲踞式起跑为教学内容,通过智慧黑板教学和自身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从模仿练习、完整技术动作练习、分组练习、视频实时反馈纠错等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蹲踞式起跑的动作细节。

其次,刘老师以篮球运球技术为教训内容,提出“学习篮球之前为什么要先学习运球技术?”这一问题,引出篮球运球技术是练习篮球的基础。刘老师从简单的头部、腰部、胯下绕球到稍有难度的高运球、低运球、前进式运球,讲授篮球运球技术,并设计游戏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认识到篮球运球基础的重要性,在课程的最后带领着同学们开始肌肉的拉伸。

通过本次教师智慧教学选拔比赛,两位老师以丰富的教学手段展现了较强的专业素质能力。本次比赛的举办,有助于我院青年教师在新时代教学改革背景下主动应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敢于尝试掌握信息化教学方式与方法,同时也激励更多的教师勇做信息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探路者,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文/鲁梦怡 图/赵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