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启昕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1012

体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为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学生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学生会组织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01118日中午在博韵楼114报告厅举行。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校团委副书记郝晓川、康复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吴冠磊、体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赵伟健、辅导员努尔等老师,校学生会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代表,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体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赵伟健老师主持。

中午十二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启昕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应邀出席开幕式的来宾、长期以来指导和支持我院团学工作的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和兄弟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广大青年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张启昕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一年来在思想引领、组织改革、服务同学、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校正在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这样的历史际遇下,青年人要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她代表学院党组织向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斗中成长成才;二是希望新成立的学生组织凝心聚力,在服务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三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以身作则,在提升本领中展现担当作为。

康复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吴冠磊老师代表兄弟学院致辞,表达了对我院学生会组织工作的美好祝愿,并希望学院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帮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校学生会及各院学生会代表以视频的方式纷纷向体育学院首届学生会的成立致以衷心的祝愿。


辅导员努尔老师做体育学院团学工作报告,总结了自2019年首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入校以来,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思想教育、运动竞赛、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回顾取得的成绩,介绍了首届学生会的筹办准备工作,并对体育学院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


校团委副书记郝晓川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一年来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我院新成立的学生会组织要继续深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勇于自我革新、努力服务同学,并提出了学生会组织一要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职能,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职能,发奋成长成才;三要充分发挥自我服务职能,勇于开拓创新;四要充分发挥自我监督职能,锤炼高尚品德等要求。

在随后进行的第一届学生委员会选举中,参与竞选学生会干部的同学逐一上台自荐,体育学院全体同学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竞选同学进行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和主席团成员。团总支负责人赵伟健老师在总结中提出,希望成功当选学生会干部的同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担当作为,加强团结协作,凝聚智慧力量,在引领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社会实践、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同学权益、加强自身建设中,不断开拓创新,提高服务能力,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博爱精神,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推动体育学院的团学组织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恭贺体育学院学生会正式成立!本次学代会是体育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全体学生代表大会,是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谋求新发展、改革再出发的大会,我院学生会将带领全体学生干部以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学院党组织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勇于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院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建设,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为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