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樊炳有教授应邀体育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金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231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在实训楼301会议室体育学院召开了以“体育科研课题申报必须要素解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樊炳有教授,并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教授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      

樊炳有教授首先从选题环节、文本撰写、论证环节、评审环节四个部分作了具体阐述。并就课题申报方面分享了他多年的经验。樊教授着重指出课题申报的成功在于思维的转变,强调在课题申报时要牢牢把握学术选题方向和政治方向,选题既是切入点,又是创新点,要把握其中的高度、深度、宽度、远度,文献评述要承上启下。其次,樊教授讲到,学生要在寒暑假中走出去,加强实践锻炼,并充分利用平时所学理论知识,关注目前体育行业各个方面的发展,将体育、文化、文创、旅游合为一体。最后樊教授提出:不要因为看到希望而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到希望。


报告结束后,樊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悉心做出了回答,并在论文选题、未来就业前景与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樊教授特别提出特殊教育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今后如何将特殊教育与体育相融合是我们目前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最后,金院长代表体育学院对樊教授的学术报告和交流答疑表示感谢,樊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对我们体育学院老师们的科研课题申报具有启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文/赵文轩 夏韩宇洁  图/赵文轩)